蚌埠学院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月25日下午,蚌埠学院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并研究学校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研究部署学校2024年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工作方针、领导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系列活动,自上而下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学深悟透;要将新修订《条例》作为学校巡察工作的重要依据和行动指南,依据新修订《条例》做好学校现行巡察制度的“废、改、立、释”工作,抓好今年省委巡视相关工作和学校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持之以恒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工作开展、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要以上率下抓整改,坚持从班子成员带头抓起、带头改起、带头严起,把工作实起来、作风硬起来、标准提起来,加快问题整改对单销号、全面清零;要突出重点抓整改,有针对性地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节点和内部管理的薄弱风险环节进行整改,以“不贰过”的决心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实实在在上台阶;要齐心协力抓整改,坚持把整改“个性问题”和破解“共性问题”相统一、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让“压责任”与“严督导”齐发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学校2024年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精神为主线,以深化政治巡察和巡察整改为重点,以推进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巡察内涵要求,在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巡察联动要求,统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下功夫;深刻把握巡察原则要求,在巡察队伍建设、硬件保障、制度机制、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线访谈》节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巡察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等上级文件精神,集中审议了《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2024年校内巡察工作计划》。(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