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聚焦“三度”,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7

1228日上午,蚌埠学院召开2023年第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听取学校第二轮、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研究检查评估相关材料,研究讨论检查评估成果运用。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检查评估工作组组长以及党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高度,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把巡察“后半篇文章”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持续激发整改内生动力,着力抓好检查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留死角,既要立竿见影立行立改,更要扎扎实实长效整改,推动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转变,绝不能出现反弹回潮、边改边犯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提高工作精度,持续优化检查评估工作质效。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理念要求贯穿于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的全周期、全过程,在总结经验、检视问题、完善机制的基础上,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推进融合深度,持续深化检查评估成果运用。立足学校和二级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将检查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加快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上,还重点审议了《蚌埠学院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二级学院党组织共性问题清单》《蚌埠学院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校级层面问题清单》《蚌埠学院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负面清单》,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成果运用进行研究讨论;审议研究了《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实施办法(修订)》《蚌埠学院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两项巡察工作制度;集中听取了学校党委2023年巡察工作总结报告(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