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责任落实——蚌埠学院有力有序推进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提质增效,1129日下午,蚌埠学院召开第二轮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推进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安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第二轮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校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三个检查评估组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各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动检查评估工作闭环管理以及检查工作中发现的校级层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杨安成指出,及时精准指出问题是对检查评估对象单位最大的负责。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复查,也是对检查评估者自身的一次政治体检。检查评估组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压力传导,带头克服过关心态,扎实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严格按照上级巡视和学校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办法,明确定级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真实客观地反映被检查评估单位的整改质效,做到看到问题不遮掩、陈述成效不夸大,切实维护检查评估结果的公平公正;要摆脱熟人社会心理,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对承担的检查评估工作和结果负责,做到扛得起推敲、经得住检验。

杨安成还针对各组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对接下来的综合报告撰写、评估结果评定等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提醒和强调,并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