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启动第二、三轮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拓展巡察整改成果,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11月16日上午,蚌埠学院召开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检查评估组全体成员、被检查评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主持。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推动学校巡察整改评估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探索实践,更是对学校巡察整改工作质效的直接检验。此项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旨在通过持续发挥震慑作用,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毫不动摇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好人主义思想、防止巡察整改走过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压,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落实上再加码,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任务;在作风纪律上再加力,严防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要对标省委巡视整改检查评估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强化职责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重点、明确评估标准,坚持质效并重、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整改检查评估实施办法(试行)》有关精神,通报学校此次检查评估工作安排。动员部署会后,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安升为全体参会人员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专题培训。

据悉,为扎实做好检查评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7个工作组,分2个批次对学校二届党委第二轮和第三轮巡察的13个二级党组织开展检查评估。检查评估组将依照省委巡视和学校巡察相关制度规定,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个别谈话、满意度测评等方式,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整改公开及师生员工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