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强化以巡促改抓运用,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119日上午,蚌埠学院召开2023年第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听取学校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研究讨论巡察成果运用。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组及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组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下看上,扎实开展专项巡察工作,通过查找学校当前绿化工程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发现学校层面在管理体制、监管机制等方面的弱项和短板,较好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善作善成的韧劲紧盯巡察整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工作协同,认真执行巡察整改“四方会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全流程动态监督,进一步强化思想贯通、机制贯通和组织贯通,推动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

会议强调,要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治抓运用,强化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进行靶向施治,堵塞制度漏洞、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巡察监督、整改和治理有机贯通。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等会议及讲话精神;集中听取了关于学校第二轮、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安排的汇报;集中审议研究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工作实施办法。(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