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专题培训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扎实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22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办举办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专题培训。校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巡察人才库部分成员,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财务处、审计处、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在《招标采购应知应会知识》专题讲座中,蚌埠市公共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军针对招标采购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大量鲜活的真实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法律和有关行政法规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重点从招标采购方式选择、招标计划和采购意向发布、项目受理、招标采购文件编制发布、开标评标定标、合同公开备案、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监管重点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全体参训人员准确把握、精准识别和有效防范招标采购这一重点环节易发多发问题和风险隐患提供具体指导,同时也为专项巡察组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招标采购环节政治监督工作指明了方法和路径。

蚌埠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曙光,以《关于城市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思考与认识》为题,从“开展城市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城市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城市绿化工程领域容易滋生问题的环节”三个方面,结合多起典型贪腐案例,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专题辅导。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警示教育意义,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化对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理解认识、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精准识别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提供政治引导和业务指导。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非常及时且有效,对于精准定位和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风险隐患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下一步将聚焦重点环节易发多发问题强监督、补短板,进一步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