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启动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7

9月21日上午,蚌埠学院召开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后勤和基建党支部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国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作为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关于“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实践举措,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整治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服从巡察安排、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管理关口前移进行政治体检,其实际意义是“早发现、早制止、早提醒、早纠正”。全体与会同志要准确把握开展绿化工作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好专项巡察独特优势,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学校绿化工程领域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巡察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要严守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将问题导向贯穿政治巡察始终,紧扣被巡察单位在绿化工程管理方面的职能职责,紧扣绿化工程领域重点环节,对照绿化工程领域容易产生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学校绿化工程领域中的短板和弱项,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确保见人见事、巡深巡透,监督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推动实现学校绿化自然生态和绿化工程领域政治生态“双净化”。

会上,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安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有关内容;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安成通报了此次专项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飞宣读了学校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的决定;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邹传光、夏春晓二位同志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后,陈国龙对此次专项巡察组组长吴艳艳进行巡前谈话。(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