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启动首轮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15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校党委部署安排,近日,由校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首轮巡察组有关人员组成的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小组,赴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见面会,正式启动首轮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工作。

见面会上,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史毓新传达领学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今年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2022年巡视巡察有关工作要求。巡察办副主任刘欣介绍了此次检查评估工作的开展方式及具体安排。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景代表该院党委班子作巡察整改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并表态将带头坚决服从工作组安排,全力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成效检查评估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为确保整改评估客观真实,今年4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印发《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并建立量化直观的评估指标体系。检查评估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查看、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首轮被巡察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和文学与教育学院两个单位党委进行检查评估,重点了解其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整改公开以及师生员工满意度等情况,切实推动巡察震慑常在、作用有效彰显。(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