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2022年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强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49

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形成监督合力,5月13日上午,蚌埠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监督联席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监督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校党委巡察办、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审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内控办公室、财务处、工会等监督联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立足部门职责开展监督工作有关情况,重点就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校巡察办负责人通报了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进驻前相关准备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赵大为对学校监督工作联席制度落实情况予以肯定,指出学校自2021年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至今,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有效发挥了职能监督和专责监督的优势,学校监督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学校事业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在学校第三轮政治巡察开展前,巡察办和各协调联系部门加强信息情况沟通,初步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工作链条和监督工作格局。

赵大为强调,巡察办和其他监督联席成员单位必须站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高度,认清贯通融合既是对各项监督功能的整合,又是对各项监督效能的提升,切实增强系统思维和协同意识。通过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放大一体推进“三不”的叠加效应,实现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同增质效,切实把各类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赵大为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推进监督贯通融合的责任意识,在第三轮巡察开展期间突出监督手段支持、加强对问题的深入了解;在巡察结束后抓好问题整改、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二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将日常监督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提高贯通融合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助推学校内控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