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题共答 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蚌埠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20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510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完成,全面开启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等7个二级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工作。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大为,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史毓新等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王庆山、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动员会议。

动员会前,校党委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见面沟通。沟通会上,赵大为、史毓新分别传达领学党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最新工作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贯彻抓好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们指出,郑栅洁的讲话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以身作则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配合保障到位;以身作则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全力助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随后,各巡察组长与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

校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数理学院党委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杨晓秋、袁飞、李道亮、史毓新四位同志作为巡察组长,各自在被巡察单位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此轮巡察的工作任务、监督重点、方式方法及时间安排。他们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及具体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作动员发言

赵大为、史毓新强调,校内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加强工作协同,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相互监督,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大为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进驻动员会上讲话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承诺,将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接受党性教育、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契机,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扎实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继续教育学院(蚌埠电大)党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上,各巡察组还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工作。

根据巡察安排,4个党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违反六大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